一个少天粉
杂食党
主all黄,正副队联盟
偶尔还会吃吃王喻,楚苏,昊翔什么的
另,CP产出的各种BG都吃
总而言之啥都吃
本lof主黄少天相关,偶尔掉落全职其它CP
欢迎勾搭

关于

【叶黄】那个华山小道士04

»剑三背景,有私设
»主CP叶黄,副CP王喻。
»若有其它CP出没会在章节前预警,注意避雷
»其它见个人介绍


——————————

4

叶修自己是个不沾酒的,但架不住魏琛一个人也能喝得兴起。魏琛自己其实酒量也不好,两人聊着聊着,就见他一头栽在了桌上睡了过去。叶修也习惯了他这样,没怎么管他,任他一个人白日里睡得昏天黑地,自己独自推开门出去转悠。

说是出去转悠,其实也就是在这个山头晃晃。毕竟是纯阳宫的地界,他一个外人,没人带着也不好到处走动,以免深处事端。更何况这群山之间沟壑纵横,他也是见识过的,明日他还要赶路,不愿意在这山峦间多费力气。

这转着转着,便又遇到了魏琛的小徒弟。他一个人呆在树林子里练剑,身上绕着坐忘心经的真气,发出淡蓝色的光。他练剑的时候倒与平时不同,看着真有那么几分仙风道骨的感觉。他最后迈开步子挥出的那一剑,剑气破空发出一声清吟,他脚下的积雪被踏出一圈波纹,松针的叶子也簌簌地落了下来。

叶修看着他练完这一套招式收了剑,在旁边鼓了鼓掌说到:“挺不错啊,来比划比划?”

如果叶修知道他这一次“比划”过后就被黄少天惦记上了,那他此刻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提议。

黄少天也早知道他在,本来又有这个意思,兴奋地三两步跑到他身前,但是定睛一看,却突然整个人都没了劲:“你连武器都没带拿什么跟我比划,拳头吗?老叶你莫非是小看我?我告诉你我之前那是被他们偷袭了,堂堂正正的打他们才不是我的对手!”

“没小看你,”叶修打断了他说话,天知道放任他说下去他能说多少,“我没随身带着枪,这附近哪有方便的,你借我把剑用用就好。”

哪知道黄少天听他这么说,三两步翻到了不远处的一块大石头后面,不一会儿就抱着几把桃木剑出来丢在了叶修面前。他把自己手里原来那把剑放到一边,蹲下身从那堆木剑中挑了把称手的,见叶修半天没有动静,便抬起头来看他。

“你愣着干嘛?快快快你也来挑一把,我跟你一样用木剑不占你便宜。是你自己不带称手武器来的,要是一会儿技不如人输了可不许找借口。”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亮亮的,似乎笃定叶修这个天策府的骑兵用剑比不过自己,言语间带着自信和傲气。

叶修也蹲下来挑了把木剑,掂了掂,说道:“就这个吧。”

两人拉开架势,黄少天先掐了个剑诀,周身环绕着坐忘心经的护体罡气,迈前一步,不懂声色,看着走得是太虚剑意的路子,但是叶修总觉得不是那么简单。

黄少天之前练剑的时候叶修就发现了,他并不是走的纯阳剑派的稳健路子,倒是与他的剑法有几分神似。

走得是轻灵路子。

叶修挽了个剑花,以攻为守,先他一步冲了上去。

黄少天没有因为叶修用得不是惯用武器就轻视他,在得了喻文州的教训后,他对每个对手都足够重视,但是叶修的剑法的熟练程度还是超过了他的预计。

黄少天没见过能把一柄轻剑用得如此灵活的。黄少天自己的剑法在同辈的师兄弟中便以快著称,他的底子本就跟一开始便在纯阳习武的其它人不一样,拜了魏琛为师之后,又多是自己领悟,因此与其它人大有不同,许多人招架不住他这种突如其来的凌厉攻势。之前喻文州接下他的招式靠的是精心算计步步为营,而叶修只凭着一个字,便让黄少天的快没了优势。

活。

叶修的招式算不得快,但是却很灵活,黄少天完全看不出他是哪门哪派,但叶修总能恰到好处的招架或避开。

又一击三环套月未中,黄少天退开几步,趁着叶修追过来的间隙掐了个剑诀,地上的雪被他震开了一圈,叶修顿住脚步刚想避让,就见黄少天又随着雪浪冲了过来,他扭身欲躲,却感觉被气浪锁住,动作迟滞了半分。

“剑气侵机,阴阳逆转。老叶,你输了。”

叶修笑笑:“着实好一招剑冲阴阳。”

黄少天见他坦荡,便说道:“老叶,没想到啊,你一个天策府的军爷剑法这么厉害。说实话你剑法可能还在我之上,不过这华山的雪我可比你熟得多了,我这次赢得不光彩,等哪次有空我们再挑个别的地方比试一次。”

“我这儿答应了你不能找借口,你倒是替我找好了。”

黄少天将自己原先那把剑捡起来,跳到大石头上坐着,一边擦剑一边说:“你枪法应该比剑法还好吧?要不下次你用枪跟我练练?我还没见过你用枪呢,上次看你那个样子,还以为你只是在军营里混口饭吃的。”

“再说吧。”

“再说是什么时候?对了,你在这边呆多长时日,明日还在吗,要不别再说了就明日可好?”

“明日一早我就得往洛阳赶了,”叶修倚着石头靠着,像是刚才打那一场累着了他似的,“你那个朋友呢?怎么没跟你一起?”

“哦你说文州啊,他有个朋友也是今天到,去山下接人去了,”他说着说着,神情突然有些落寞,不知是真的还是装出来的,“师父也是,文州也是,都有朋友来看他们,可怜我啊就孤家寡人一个没人理的,好不容易逮着个活的这就要走了。”

“这问题不大,下次我来找老魏,可以顺道瞅瞅你。”叶修随口说着。

黄少天倒是当了真:“那你下次什么时候来啊?我可还等着你来切磋呢!”

“之前说过了,再说呗。”叶修摆摆手。

之后的事儿谁知道呢。

叶修不敢随便答应人什么事情,他越是诚恳答应别人的事,越是没怎么做到。黄少天见他神情不太对,就也没继续问。

他只是坐在那块大石头上看着远处的云山雾绕,晃悠着两条腿说:“反正华山的雪一直在下的,你什么时候来都看得着。过个几年我能真正赢你的时候再同你切磋也不迟。”


——————————

你们没看错这章老王出现了那么几个字

评论
热度(55)

© 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