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天粉
杂食党
主all黄,正副队联盟
偶尔还会吃吃王喻,楚苏,昊翔什么的
另,CP产出的各种BG都吃
总而言之啥都吃
本lof主黄少天相关,偶尔掉落全职其它CP
欢迎勾搭

关于

【叶黄】那个华山小道士05

»剑三背景,有私设
»主CP叶黄,副CP王喻。
»若有其它CP出没会在章节前预警,注意避雷
»其它见个人介绍


——————————

5

黄少天嘴上这么说着,却没怎么把自己说的话放在心上。他原也不过是和叶修有个萍水相逢的交情,若不是叶修认识魏琛,怕是这一辈子都不一定能再见上一次。

他和叶修这一切磋,再加上之前叶修帮过他,便对人带了几分想要亲近的意思。他向来是有慕强心理的,虽然叶修输给了他,但他本来就占尽了天时地利,他自己心里也清楚做不得数。况且叶修使剑也别有一番风格,黄少天自是对叶修原本的能耐有更多期待。

虽然叶修是魏琛的朋友,魏琛又是他师父,按理说叶修论辈分要长他一辈,但是他一路和叶修聊着天,却全没有什么长幼尊卑的顾忌。两人切磋完一路下山一路说话,基本上是黄少天在说,叶修听着,偶尔调侃他两句。黄少天一被激,那些情绪就都写在脸上,但却不会真的为这些言语上的事恼了,叶修也就放松得很,有点以此为乐的意思。

这一路走下来,黄少天把这纯阳宫上上下下他知道的、看见过的东西基本都说了个遍,连魏琛前两天睡觉的时候从床上掉下来了的事儿都给抖了出来,唯独他自己的事,一个字都没说。

叶修记得不久前魏琛跟他说的话,便也不问。

等两人刚到魏琛院子前,黄少天便被同门的一个师兄叫走了,说是有事。直到叶修第二天离开华山都没再见着他,倒是在半山腰里碰到了喻文州和他的那个万花谷来的朋友,三人随便聊了几句,就听那朋友突然开口说道:“这位先生此行需多加小心。”

叶修没当回事,摆摆手说:“多谢,不必挂心。”

说着便径直往山下去了。

喻文州当时就脸色不太好。他后半日见到黄少天的时候,便同他说了这事儿,黄少天立马跳起来指着那个花谷来客的鼻子说到:“王杰希我必须跟你讲清楚,别人都可以乱说话,但是唯独你不行,什么叫多加小心,有什么可小心的?”

“你真想知道?”王杰希老神在在地喝了口茶,也不瞒他,“他怕是有血光之灾。”

黄少天当时就愣了,然后转身就走,嘴里叨叨着不行不行得写封信跟老叶说一下。王杰希看着黄少天离去的方向,又看了看喻文州,问到:“那人到底是谁啊?”

“魏师伯的一个朋友。”

喻文州揉了揉额头,又看了看面前的好友,不确定今早让他见着了叶修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王杰希说你有血光之灾你可得小心了别……

抹掉。

文州的那个朋友说……

抹掉。

文州的那个朋友,你应该见到过的,有只眼睛特大的那个,他说事情很灵的,你最近最好注意点,没事别跟人动刀动枪的,我知道你武功好可是架不住他说你有血光之灾所以你还是得多小心些。你不要不信啊我是看着师父的面子上为你好才跟你说这么多的,他说的事情真的都很灵我自己有经验的真的……

黄少天写着写着又顿住了,然后提笔在写了一大堆的纸上打了个大叉,撑着下巴思索到底怎么下笔才比较好。

他不管提笔写多少遍都觉得自己写出来的东西怎么看怎么像是忽悠人的,但是王杰希的原话就是这么不清不楚不明不白,偏偏这个人比他们这群道士还灵,说什么是什么。虽然每次都在心里腹诽别听他胡说八道,但是已经有很多次被他说中的黄少天不得不信,更何况都到了“血光之灾”的程度,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毕竟王杰希那只眼睛大得非比寻常,说不定真能看到些什么他们这凡夫俗子看不到的东西。

他把一封手信改来改去,好不容易写得自己满意了,废了不少张纸不说,就手里这张也是改来改去,早就被揉得不成样子,不得已他又另拿了张纸抄了一遍。写到最后才发现不知该寄往哪儿去,他跑去问魏琛,魏琛也说不明白,告诉他就写洛阳天策府叶修收。

叶修自然不知道这些,也不会收到那封黄少天给他寄的信,毕竟天策府里根本就没有叫叶修的人。

回到洛阳,他依旧是该当值便当值,该去处理江湖事务便去处理江湖事务,以叶秋的身份好好得呆在天策府里,没遇到什么需要小心的事,也没遇见什么“血光之灾”。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黄少天早忘了这事儿,一开始他还为没收到叶修的回信焦虑过,也问过魏琛,后来时间长了就不记得了。

直到到了冬天,纯阳的雪越积越厚的时候,周围陆陆续续开始有人时不时提起些长安的事,面上挂着的表情却都不怎么好,他才在隐隐约约听到打仗的字眼后,想起来还有这么一件事。

也就是突然的那么一天,叶修正如往常一般叼着根草叶当值的时候,就听见了召集的鼓声。

跑过他面前的同僚告诉他,范阳打起来了。


评论
热度(60)

© 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