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天粉
杂食党
主all黄,正副队联盟
偶尔还会吃吃王喻,楚苏,昊翔什么的
另,CP产出的各种BG都吃
总而言之啥都吃
本lof主黄少天相关,偶尔掉落全职其它CP
欢迎勾搭

关于

【叶黄】那个华山小道士08

»剑三背景,有私设

»主CP叶黄,副CP王喻。

»若有其它CP出没会在章节前预警,注意避雷

»其它见个人介绍


——————————

8

他乡遇故知不管怎么说都是件让人开心的事,虽然黄少天没头没脑的打招呼方式让气氛有那么一瞬间的尴尬,不过还好在场的三个人都不是会让气氛继续尴尬下去的家伙,更别说黄少天本人就是个活跃气氛的好手。

他跟叶修本来就算认识,甚至可以说是有点小交情,苏沐橙见他跟叶修是朋友,自然而然的也就跟他聊了起来,反而是叶修这个家伙不怎么说话,等两人互相问候完了,才转向黄少天,问他:“所以他们说找了个负责传令的帮手,原来是你啊?”

这本来不用再问一遍的,黄少天看着叶修皱眉的样子,觉得事情可能跟他想的不太一样,便问到:“怎么了?送个信的事我还做不了吗?”

他声音不大,周围也没什么人,但是叶修还是警惕地四周看了看,跟他说:“我们换个地方。”

说着他们到了一处简陋的民宅,主人是个腿脚不便的老太太,很多人都逃走了,她跑不动,便留在了这潼关。苏沐橙一个女孩子,又不在正规军队的编制里,就把了些银钱给老人家,在她房里借宿。

苏沐橙是个乖巧伶俐的姑娘,老妇人也颇欢喜家里有这么个人陪着她。她知道苏沐橙跟寻常姑娘多少有些不一样,却仍将她当做普通女孩看待。这次她带回来两个看着一表人才的小伙子,说是有些事情要说,老妇人也没问什么,将客厅简单收拾了一下让他们散人坐下,便自己往卧房去了。

“这里安全,婆婆是个好人,你们放心。况且她耳朵也不太便利,不会听了什么去。”苏沐橙说到,叶修点点头,他是知道这里的情况,才放心让沐橙住在这里的。

“那我就直接说了,”叶修看了看黄少天,“潼关城里是有内奸的。”

黄少天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也就是说那么多次信使被截杀真的是有人计划好的了?这些人都不拿人命当回事的吗?”

“战场上自己要活命做出什么事的人都有,但是对我们来说,却着实是麻烦。”叶修说到。

“那你们就不能想想什么办法吗?”这话说出口黄少天就知道不对,如果有好的办法,他现在也不会在这里。

“办法不是你吗,”果不其然,叶修看了看黄少天,如是说道“与朝廷的联系不能保证,潼关又迟迟没有战果,上面不再信任,下面军心不稳,都是可以预料到的事情。上面有上面的解决办法,这事不能说与我无关,却不在我能决定的范畴。”

黄少天听着叶修说的,有些无法应答。就算这些事情他们都知道,但是叶修就算武功再高强,也不过是个普通兵士,这些事情他确实解决不了。

黄少天心里也清楚,叶修跟他说这些,只是为了提醒他就算有武艺傍身也得多加小心。

“狼牙军那边说不定已经得到你的消息了,到时候找上你的,还不知道是多少人。我出去透透气,你好好想想。”

叶修说完,便叼着根草叶出门去了。

他和之前黄少天见过的时候不太一样,又没有什么很大的不同。他依旧是那副没什么力气的样子,一点也没有军队里的人那种英武挺拔的感觉,但黄少天之前见到他的时候,总觉得他有种什么都无所谓的感觉,现在却不太一样。

“洛阳失守的时候,死了很多人。”

他旁边突然响起的温暖好听的声音,黄少天被吓了一跳,扭头看见苏沐橙正托着腮帮子望着他。

黄少天听她说到这个事儿,便也回道:“我听人说起过,说是当时战况惨烈,天策府死伤过半。当时老叶一直也没有音讯。我还有个朋友之前给他算过一卦,说是有血光之灾。我当时还以为他也栽在那儿了……不过你说老叶这人好好的,半年了居然连信也不回一封,这不是吓人吗?”

苏沐橙了然:“怪不得你一开始会那么问。不过叶修哥在天策府里记的名字是叶秋,你给叶修写信自然不会有人回你。”

“什么?叶秋?”黄少天一脸震惊,魏琛从来没告诉过他这个事儿。

“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叫叶秋,他也没说过。你可别在别人面前说漏嘴了啊。”

黄少天点点头,说:“好的,这个我能记着。”

“叶修哥这次跟你说这些,你应该也能感觉到吧,他怕你出事。他……不是第一次亲眼看见人死了,倒不如说他看过很多,除了洛阳这次,以前也……”苏沐橙说到这儿顿了顿,不过很快就好了,她笑了笑说到,“没人想再多经历这种事情,你说是吧?”

她说着,从腰侧的机关袋里摸出个小玩意儿递给黄少天:“虽然我不太清楚你们怎么认识的,不过叶修有把你当朋友,这个给你,你收着。”

黄少天有点慌乱,他长这么大还没收过女孩子给的东西,看都没看清就连连摆手:“等等……不……这是什么啊我不太好一上来就收你的东西。”

“你就收着吧,”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靠在门边看着他们,“反正不是定情信物,没什么不好收的。”

“叶修哥你少拿我开玩笑了。”

“我的天叶修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吓死我了我跟你说话可不能乱说苏姑娘还……还……”

黄少天本来想说苏沐橙是个姑娘这样乱说什么定情信物的挺影响人名誉的,但是想想又觉得没有这么严重,便卡了壳说不出话来。

偏偏叶修还要逗他:“还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

“那就是个她们唐家堡发信号用的东西,你要是遇着了什么解决不了的事,只要离这潼关不算远,就用这个,我们好去帮你。”叶修解释道。

“对啊你就收下吧,不是什么贵重东西,不过不要用到是最好的。”苏沐橙也附和。

黄少天清楚了这东西的用处,知是两人帮他,便也没多推辞,向苏沐橙道了谢。

毕竟来潼关不是游山玩水的,黄少天也没有多的工夫和两人闲聊,他还有很多事没做,便先告辞了。

他走了之后,苏沐橙对着叶修调皮地眨了眨眼,笑道:“叶修哥,不再多给我介绍一下吗?”

叶修看着她那个表情就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他伸手轻轻地在苏沐橙脑袋上弹了一下,说到:“现在这个时候,想不了那些事啊。”

“那这么说,还是有那个想法咯?”苏沐橙装作真被弹疼了的样子揉了揉脑门,眼睛倒是依旧亮亮地看着叶修。

“这不明显到你都看出来了吗,”叶修拍了拍她的肩膀,“不过可不许说出去,听到没。”

“哦,知道了。”


评论
热度(57)

© 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