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天粉
杂食党
主all黄,正副队联盟
偶尔还会吃吃王喻,楚苏,昊翔什么的
另,CP产出的各种BG都吃
总而言之啥都吃
本lof主黄少天相关,偶尔掉落全职其它CP
欢迎勾搭

关于

【叶黄】那个华山小道士09

»剑三背景,有私设

»主CP叶黄,副CP王喻。

»若有其它CP出没会在章节前预警,注意避雷

»其它见个人介绍


————————————

9

黄少天这个信使当的倒没他想像的那么不顺利,许是一开始被叶修的认真吓到了,他来往路上多留了些心眼,一直也没遇到什么麻烦。

军情紧急,他往往三四天不到就要在潼关和长安之间往来一趟,少有能闲下来的时候。叶修也一直忙得紧,潼关在最前线,虽说只是守城但他们也丝毫不能懈怠。一来二去,两人见面的次数并不多,就连年关那几天,两人也是各自忙着事情,别说一起过年了,连面都没见着。

好不容易有两人都闲的时候,黄少天就会扯着叶修切磋,苏沐橙在一边看着,名义上说是为这两人定个胜负,实际上这两人打起来根本不需要她来说什么。

叶修的枪法着实厉害,饶是黄少天对自己的剑术分外自信,也丝毫不能从他手上占着便宜,他这切磋对上叶修,又不像在纯阳那次占着天时地利,往往是输多赢少。但是黄少天并不在意这些,倒有些愈战愈勇的意思。许是因为见一面着实不容易,叶修经常嘴上说着烦了累了,但是只要黄少天多坚持一会儿,他也能陪着人随便找块空地一呆就是一个下午。

就这样过了小半年。

天气渐渐热起来,地上干得人发慌,黄少天在华山上呆惯了,冬天里天寒地冻的到对他没什么影响,到了夏天,每次传信回来他都热得恨不得泡在水里不出来。

这日他从长安归来,行至观北,便觉得有些不大对劲。

潼关已经守了很长时间了,来往不会有人出潼关往东走不说,就连往西逃命避祸的,也早就走的差不多了。他先前不忙的时候,路过喻文州负责的救济灾民的那片棚子时进去看过,比起他离开的时候少了不少人。除了几个无家可归的老人孩子和实在不便行动的伤患,大多都派人送进了城里,或是送去纯阳宫和万花谷内了。

他去的时候小卢也还在,比起之前长高了不少,但是黄少天同他打招呼,小孩儿一脸气鼓鼓的样子不愿意理他。还是后来喻文州告诉他,他其实跟小卢讲了好几次让他先回纯阳宫里去,这孩子偏不,说是黄少说好陪他去偷米却食言了,他要等黄少回来了再好好跟他计较这事儿。

但是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黄少天索性下了马。

他左手放在剑柄上,右手探进宽阔的袍袖里。在周围半人高的麦田里蹲着的人们发觉之前,甩出了一个细小的物件。那物件直直地蹿到天上,发出一声及其尖锐的鸣声,然后在顶点爆开来,停在黄少天身侧的马儿因为这声音受到了惊吓,疯了似的向潼关跑去。

苏沐橙给他的东西还真是派上了用场,他得庆幸这帮人现在还只能在潼关附近掀起点风浪,不然这信号怕是传不出去了。他和叶修切磋了这些日子,武艺也倒是有所长进,不过他却不觉得自己能在对方人多的情况下占着便宜。

黄少天左手微动,只见那柄他一直带在身边的细剑弹出剑鞘,发出清脆的碰撞声,他右手将剑接住,挽了个剑花,扫了眼四周,眼睛里闪着微冷的光。

“不是我说,你们这么多人打我一个小送信的,至于这么小心翼翼的吗?都这么半天了还不出来,真沉得住气。我可是已经通风报信了,你们继续拖下去,可没什么好果子吃啊。”

他这一段话本是想引对方出来,先探探虚实,但是对面却像是约定好了什么,一丝动静也没有。但是黄少天知道,他没感觉到什么不代表别人没有行动,他不能继续坐以待毙了。

他掐了个剑诀,不知什么时候铺下的气场纷纷炸开,蓝色的剑气一圈圈的荡开去,周围的麦子都倾倒下去,有两三个藏在其间的人影显现出来,尴尬地被定在原地,竟是一招出其不意的人剑合一。

黄少天占了先手,却不会在这种时候想要冲上去解决他们,他知道对方既然有备而来,绝不可能只有这么几个没什么用处的人。

想引他上钩?没门。他无比镇静,按着自己先前想好的计划,几乎在气浪炸开来的一瞬间,就钻进了另一侧的麦田里。

他必须跑。

但是剑气荡起的麦浪停下来之后,他穿梭在这一片麦田里,行踪根本就没法隐藏。饶是他一路运着纯阳诀心法试图拖延时间,但还是能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渐渐逼近了他。

他感觉到了身侧愈来愈近的杀气,敏锐地朝左侧侧身,堪堪避过划过身侧的双刀,那对利刃削掉了他的袍角,一个人形从空气里慢慢显现出来。

居然是明教!

黄少天心里暗道不好,还没来得及站稳,面前的明教就突然扭转身形,以一个诡异的角度将弯刀划向他的面颊。他被逼得只得后退,却在这时听到了从背后传来的刀刃破空的声音。

守军已经连续多日闭门不出了,叶修刚从轮岗上下来,就听见了西北侧传来的尖锐响声。他突然就精神了起来,仿佛之前的疲累都不存在了似的,一刻不停地赶向城门口。刚跟守城的同僚简单解释完信使可能遇到危险的事,就见苏沐橙也赶了过来。

“叶修哥,”她的声音有点急迫,“我刚才看到我的鸣镝,黄少天他……”

叶修带着她一道出了城门,说到:“地方有些远,我们得快点。”


评论
热度(47)

© 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