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天粉
杂食党
主all黄,正副队联盟
偶尔还会吃吃王喻,楚苏,昊翔什么的
另,CP产出的各种BG都吃
总而言之啥都吃
本lof主黄少天相关,偶尔掉落全职其它CP
欢迎勾搭

关于

【叶黄】那个华山小道士10

»剑三背景,有私设

»主CP叶黄,副CP王喻。

»若有其它CP出没会在章节前预警,注意避雷

»本章别名:关于“用游戏技能写出武侠小说感觉”的一次失败尝试

»其它见个人介绍


——————————

10

叶修是先看到那匹送信的龙子的。

那龙子受了惊吓,倒是没乱跑,直直地冲着潼关方向就奔了过来,正巧让叶修二人遇着了。叶修好歹是在天策府里呆了那么多年的,对驯服马匹还是很有一套。他上前勒住那龙子,抚摸着它背上的鬃毛,又从包里掏出些零碎草料安抚了它一会儿,龙子很快就安静下来,还用脑袋蹭了蹭他的掌心。

叶修指了指它奔过来的方向,马儿养久了也是通人性的,那龙子对着来路长嘶一声。叶修立刻带着苏沐橙翻身上马,朝着观北方向去了。

马儿一路急行,到了一处麦田便停了下来。

“看来是这里了,”叶修翻身下了马,“沐橙,你去高处看看。”

苏沐橙会意,她早准备好了机关翼,此时踏着轻功一跃而上,借着机关翼悬在半空,很快就给叶修指了个方向。

“叶修哥,这边。”

“你带路。”

倒不是苏沐橙发现了黄少天的所在,只是麦田打斗,免不了损伤了两旁的作物,只要循着麦子倾倒的痕迹,找到黄少天倒不是难事。

叶修跟着苏沐橙跑着,一路上被斩断的麦秆都在向他诉说着刚才打斗的激烈,他用眼角的余光扫了扫周遭的情状,便大致推测出了敌方的人数。

“还没看到人吗?”

“没,”苏沐橙撇了撇嘴,“叶修哥你有什么发现吗?”

“对方有两个明教。”叶修说。

“两个?!”苏沐橙没忍住叫出了声。

“还有些别的人,不过应该都是普通狼牙军。”

苏沐橙有些急:“可是黄少天只有一个人。”

“沐橙,带我一程。”

“好的。”

苏沐橙压低机关翼,带上叶修之后又飞起来。两人又飞了一会儿,就听见了前面传来的打斗声。

两人再飞近一些,恰好看见一个淡蓝的身影从人群中越至高处,随后剑指大地打出一记万剑归宗。

叶修看出这是黄少天准备放手一搏的动作,忙放开机关翼,落至半空时出其不意突至最近的一个人身边,那人还没反应过来,就吃了叶修一记穿云。苏沐橙的机关也紧跟着铺了下来。

叶修没有在无关紧要的杂鱼身上多浪费力气,他瞅准两个明教中的一个便疾了过去,那明教有片刻的停顿。黄少天怎么会不抓住这个机会,反手一记无我无剑,之前万剑归宗积蓄的剑气全在这一招上迸发出来,激荡的剑气使周遭的人都受了影响,更别提在原地迟疑了片刻没能及时做出反应的那个明教了。

“老叶我等你好久了。”黄少天的眼神亮亮的。他背上的衣服裂开了一些,里面透出些刺眼的红色来,袖口和袍角也都晕着斑斑驳驳的血迹,整个人都狼狈不堪,但是那双眼睛里却闪着光。

“是时候教训他们一下了,你说是吧,老叶,”他笑着看向叶修,然后又挑衅地环视这周遭的人,“喂,我说你们被吓到了吗?怎么不继续攻过来了,别说我们人少欺负人多啊。”

之前被他击中的那个明教显然受了不轻的内伤,连着吐了好几口血,有几个人挡在他身前,那些人似乎被突然到来的叶修和苏沐橙打断了节奏,不再朝他们进攻过来,而是缓慢地向四周散开。

这些人也很清楚,在其中一个主力负伤的情况下,他们这些人是打不赢面前这三个人的。

“想跑?没门的!”

黄少天看出他们是想掩护那个受伤的明教让他先隐身,立刻朝那明教冲过去。叶修比他更快,说话的功夫已经踹倒了其中一个杂兵。

另一个明教忙上来架住了他的攻势,黄少天则被其他人围了起来,正是寸步难行的时候,一串弩箭从原处急射过来。

“苏妹子你这是要连我一起打啊!看准点好不好,吓死我了,你就一点都不怕打中我吗?”黄少天嘴上手上都没停,一边挥剑砍倒一个中箭的人,一边向苏沐橙抱怨着。

“机关可不长眼,你要是连这种程度都躲不过,岂不是跟那些杂兵们一样了?”

三人很快就占了上风,那边黄少天和苏沐橙两人合力将那些狼牙军处理得七七八八,这边叶修一记龙牙挑飞身前的明教,正欲搜寻那个隐匿的明教的踪迹的时候,就听苏沐橙突然喊道:“小心!”

他回头看去,只见黄少天身后缓缓显现出一个人影,手里的弯刀正架在他的脖子上。

第三个明教!

不远处的林子里传来一阵马蹄声,几十个狼牙军从里面走了出来,有骑兵也有步兵。为首的那个人叶修和黄少天都很熟悉,就是潼关守将的副官之一,那个在黄少天刚到潼关时就在将军面前质疑他能力的家伙。

“想等这一刻还真不容易啊,”那人看着黄少天说到,脸上的表情有几分令人厌恶的得意,“今天你这信算是送不到了。”

“果然是你这个家伙,”黄少天被身后的明教制住不能动,嘴上却还不饶人,“至于吗我一个小送信的,让你筹划了这么小半年还损兵折将。连明教的人都雇来了,花了不少银子吧?叛徒真不好当,给人做牛做马还得赔钱,也不知道您是图个什么。”

他背后的明教将刀尖又往他脖子上逼近了几分,操着不太熟练的中原话说到:“别说话。”

黄少天撇撇嘴,不说就不说。

“你现在在我手上还这么嚣张?”那副官像看猴子似的审视了黄少天一番,然后对着站在远处的叶修和苏沐橙说到,“感谢两位今天前来,到时候全潼关的将士们都会知道,是你们出卖了潼关守军的消息,还刺杀了潼关的几任信使,真是多谢了。”

“卑鄙。”苏沐橙忍不住骂道。

那副官掏了掏耳朵,说到:“小姑娘只会这点不痛不痒的说法吗?”

他刻意拆穿苏沐橙,苏沐橙倒是不太惊讶,这个人在潼关城里不知道还有多少眼线和手下,知道这点事儿对他来说真的不难。

她狠瞪了那人一眼,就听对方继续说到:“两位现在可以把你们手里的武器放下了。”

“哦?”许久没有动静的叶修这才开了口,他半眯着眼睛看向骑在高头大马上的那个人,笑了笑。

“如果我说不呢?”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