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天粉
杂食党
主all黄,正副队联盟
偶尔还会吃吃王喻,楚苏,昊翔什么的
另,CP产出的各种BG都吃
总而言之啥都吃
本lof主黄少天相关,偶尔掉落全职其它CP
欢迎勾搭

关于

【叶黄】那个华山小道士11

»剑三背景,有私设

»主CP叶黄,副CP王喻。

»若有其它CP出没会在章节前预警,注意避雷

»其它见个人介绍


——————————

11

叶修没打算放下手里那杆枪。

毕竟在现在这种处境下,将手里的武器丢开就等同于完全放弃了反抗。黄少天并不意外他这么做,即使此时此刻被作为要挟友人的存在,他的内心也没有丝毫慌乱,相反他觉得无比平静。

因为叶修看向他的眼神告诉他,他是有办法的。虽然黄少天不知道叶修打算怎么做,但是他早就做好了准备,他的注意力根本没在横在脖颈间的兵刃上,而是盯着掉落在地的自己的武器。

叶修果然没有辜负他的期望,在他说出那句话的同时,挟持着黄少天的明教右手所持的弯刀就掉落在了地上。

没人看出是谁出的手,更没人看到是什么时候出手的。只见那明教右手的手腕上钉着一枚泛着蓝光的银针,那人作为杀手的职业素养很好,疼痛和麻痹已经让他握不住手里的刀,他却连一声闷哼都没有发出来。

若是放在平时,黄少天可能还会对这明教有些英雄惜英雄的感觉,但现在显然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他不会放过此等机会,一矮身就地一滚,便将之前掉落在地的轻剑重新握于手中。

领头那人见形势脱出掌控,警惕地看向站在远处的苏沐橙。

他会这么想也不奇怪,袭击那明教的既然是暗器,自是更可能出自这个唐门之手。他一招手,身后的狼牙军便会意地分成两股,一股直击受伤的黄少天,另一股则朝着苏沐橙冲了过去。

“老叶!”黄少天有些焦急地大喊一声,苏沐橙虽然厉害,却长于远距离的作战,不便直面这么多人。他自己脱不开身,只能去喊叶修。

“我知道。”

叶修心领神会,早在黄少天说话之前他便开始了动作,却还是答应了一句。

这并不多余,黄少天想告诉他他坚持得了面对冲向自己的那股人马,他也得告诉黄少天他在他应该在的地方。

他挥枪拦在那股人和苏沐橙中间,苏沐橙的机关在地上一个个爆开,和叶修一起阻住了那伙人的去路。

但是他们不能继续僵持下去了。

叶修很清楚,苏沐橙携带的机关不多了。

他给了苏沐橙一个手势。苏沐橙无条件地信任着这个哥哥。在麦田里埋下最后的几组机关,她丢掉了自己的千机匣,再度打开了机关翼。

“一个都不许放跑!”

她听见那个领头的人如是喊着,她扯了扯嘴角露出一丝不算是笑的笑容来。这不太像她惯常的样子,她平日里是和煦温暖的,但是同时她也是个杀手,是手上染过血的人,对着这些人,她没有丝毫的心慈手软。

她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也清楚自己该做什么。唯一不能确认的,也是她唯一担忧的,就是叶修。

但是她还是启动了机关翼一跃而起。

黄少天的处境比他们两个都要差,他战斗得最久,长时间的以一敌多几乎要耗尽他的气力,最糟糕的是他还受了伤。但是在苏沐橙将要受到攻击的时候,他还是让叶修去救护她,自己却陷入苦战里。

苏沐橙在上空看到的就是他疲于支撑的场景。

“黄少天!”她操纵着机关翼让它足够低却不至于被打到,对着人群之中的黄少天喊着。

黄少天听到了她这一声喊,抬头便见她朝着自己冲过来,他虽然身形动作已经有些迟钝,但好在脑子依旧灵光,立刻就知道了苏沐橙要做什么。他挥剑划出一弯半月击退面前几人,接着御风而行,踏云而上,伸直了手臂正巧让滑过上空的苏沐橙一把扯住,被机关翼带着往远处飞去。

对方显然事先没料到他们这一手,都是些骑兵步兵,一个弓箭手都没有,他们一飞高便没了办法。那领头得气得咬牙切齿,指挥着众人去攻击唯一在场的敌人。

至少这最后一个不能也放跑了,他想。

一时间所有的兵器都指向了叶修。

“喂喂,苏姑娘!”眼看着那几十号人都向叶修冲了过去,黄少天有些急了,“我们就这么走了老叶他怎么办!我们得去帮他!”

叶修和苏沐橙是为了救他才来的,更何况上一次叶修救他的人情他都还没来得及还,就别提再添上这么一笔了。

他总不能让叶修因为他而送了命。

更何况,他对叶修这个人……

苏沐橙带着他并不算轻松,他不敢乱动,只得加大音量来表示自己的着急。

“你现在这样帮不了他的。”苏沐橙说着,黄少天能听出她的声音也并不稳定,他知道苏沐橙也在担心,但是他也知道苏沐橙说的是对的。

叶修既然已经让苏沐橙带他出来了,他们便没有再返回去的理由。更何况他刚才连维持坐忘心经都有些吃力,就算下去了也帮不上忙。更糟糕的是他不知为何觉得脑袋有些昏沉,这样的状态就算回去也是徒增麻烦。

他想通了,倒是撑着发涨的脑袋反过来试图安慰着这个和他年龄相仿的姑娘:“老叶他比我知道的还要厉害吧,这事儿你应该知道的比我多。他才不会有事,放心好了。”

“对啊,叶修哥厉害着呢。”苏沐橙说到,像是说给黄少天听,也像是在说给自己听。

她本来还想再说些什么,却突然感觉到手上一重。

“黄少天?”

那个平时能说会道的人并没有回应她。

驾着机关翼带着比她本人还重的人本就不算方便。她小心地维持着平衡,吃力地将人翻动了一下,也只能勉强看见黄少天的脸。但便这一眼,就足够让苏沐橙心里咯噔一下。

黄少天的脸色呈现出一种诡异的惨败,嘴唇还泛着乌青。

这么明显的症状,作为从唐门出来的人,苏沐橙再清楚不过了。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