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天粉
杂食党
主all黄,正副队联盟
偶尔还会吃吃王喻,楚苏,昊翔什么的
另,CP产出的各种BG都吃
总而言之啥都吃
本lof主黄少天相关,偶尔掉落全职其它CP
欢迎勾搭

关于

【叶黄】那个华山小道士15

»剑三背景,有私设

»主CP叶黄,副CP王喻。

»若有其它CP出没会在章节前预警,注意避雷

»其它见个人介绍


——————————

15

黄少天没想过再见到叶修竟然是这么个场面。

之前回据点的时候,信使告诉他有一封从华山来的信。这并不是什么稀奇事儿,自从他进了恶人谷,喻文州差不多每个月都会寄封信给他,只不过这次喻文州除了平常的问候之外还告诉了他一件事,那就是叶修在找他。

黄少天将信看完了,在离开据点前将回信给了信使。同往常一样,他回信写得很认真,足足有喻文州来信的三倍那么长,不仅对喻文州讲得纯阳宫里的那些事儿和他的一些嘱咐都一一回复了,甚至连魏琛最喜欢的酒葫芦丢了的事儿他都废了笔墨好好嘲笑了一番,独独对叶修只字未提,甚至没有回答喻文州帮忙问的那个“你最近在哪”的问题。

对叶修他多少有些赌气的心理在,他找了叶修足足五年,这人却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完全每个音讯,就和他最开始给叶修写信石沉大海是一个结果,现在叶修反过来找他了,他自然觉得不能就这么便宜了他。

但离开了据点之后黄少天就有些后悔了,天知道他找了叶修多久。他其实也不太清楚自己为什么那么执着于找到叶修,也没有仔细想过这个问题。但是如果要问他为了这么个只认识了不过一年的人,花费上多出好几倍的时间去寻找,甚至做一些和自己不太相称的事情值不值得,那黄少天的回答肯定是值得。

毕竟叶修救过两次他的命啊,还为他摊上了麻烦事,他还一个恩情都没还,不能就这么欠着人。

那封从喻文州那儿收到的信他一直贴身带在身边,时不时的拿出来看一下,有时候有些愤愤不平,有时候却是一脸傻乐。

管他呢,黄少天想。

反正也没人看得到他做这些事不是。

他做好了等下次喻文州再来信问便好好回复的准备,却没成想在那之前便碰着了叶修。

彼时他刚买了个几个包子,卖包子的大婶自然不会知道他就是最近被传得神乎其神的妖刀,见他面上带点稚气,长得又讨喜,便挑了几个热乎的给他。黄少天将包子揣了几个在包裹里准备赶路,手上还拿着一个吃着,就见旁边茶馆里飞出来一个大汉,他侧身避让了半步免得手里皮薄馅大的包子受到波及,那大汉便直直砸到了对街当铺的墙上,又顺着墙滑到他脚边。

爱看热闹的人总是不少的,人群“唰”得一下就朝着茶馆和当铺之间的这块儿空地围了过来,黄少天占着个最佳位置,手里正又有吃食,便往那当铺地墙上一靠,啃着包子打算来点赶路过程中的娱乐活动。

就见那边茶馆里走出来一个人,看了眼地上趴着的那大汉,似乎觉得教训够了,便摆摆手说:“大家都散了吧散了吧。”

人群爆发出一阵不满地嘘声。可不么,本以为有热闹看,结果人不高兴演了,这多扫兴啊。只有黄少天听着那个熟悉又略有不同的声音,带着些惊喜、懊恼、兴奋和不满混成一团的奇怪情绪脱口而出:“叶修,是你啊!”

他声音有些大,嗓音又清脆,即使在如此嘈杂的场面里还是成功的脱颖而出,让所有人都听了个清清楚楚。

这本来不是什么大事儿,叶修的名字又不是皇上的名讳叫不得,黄少天自然也没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可他脚边趴着的那个大汉本来青筋暴起愤怒不已的脸上瞬间就换成了愣怔模样,盯着叶修的目光也变了许多,他那几个刚从茶馆里的出来的伙伴也都对着叶修露出了复杂的眼神,就连叶修本人都怔了片刻。待看清楚喊他的是谁后,皱着眉揉了揉自己的额角。

“我不是,认错人了。”

他一边对左右说着一边努力地拨开人群来到黄少天面前,一把抓过黄少天的手腕就把他往外拖,还跟旁边的人不停地说着“抱歉,不好意思,借过一下了啊”。

黄少天不明所以地被他扯着,简直是一头雾水。

“我说老叶你这是怎么了,怎么一见着我就扯着我开始跑路啊,我们有什么要跑的必要吗?喂喂喂你倒是听我说话啊,你知道我要去哪儿吗就扯着我走,说真的老叶你快放开我,我不去这边我要从北门出去,你别再往南走了行不行,叶修你到底要带我去哪儿啊!”

叶修没想到这人几年不见,话多程度随着年龄增长更上一层楼,他又好久没听黄少天说话了,突然这么一下,愣是被这个人的嗓音弄得有些头晕。

好在黄少天虽然嘴上说了一大堆,倒是乖乖任他拉着跑路,没挣开他也没停下。

“少天。”叶修终于忍无可忍打断他。

“嗯?”

“先去客栈再说。”

黄少天也觉察出他这么一路说这话不利于跑路,便不再出声安静地跟这人走。他刚刚才见着叶修,本能地觉着自己要说些什么,嘴巴一张开就停不下来。如果不是叶修打断他,他能就这么一路说着不带喘气的。

他看着跑在自己前面的人,七年过去了黄少天长高了不少,不像之前刚认识叶修那会儿,能比人矮上快一个头,但现在这么看着叶修应该还是比他高出一些。叶修与他印象里变化并不大,也许是他七年前便是这副模样,说话时带些笑意的尾音,差到不行的穿衣服的品位,都和以前一样。

黄少天心里不知道怎么就闪过“挺好的”的感觉。

等叶修带着他到了自己下榻的客栈,他进门便看见靠放在墙上的那柄长枪,刚想说些什么,就听叶修先开了口。

“你现在可是江湖上有名有号的人物了,过得还不错?”

黄少天赶忙把之前心里翻腾过的那些煽情的话都吞回了肚子里。

“对啊,我现在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像某些人在江湖上连个影子都没有。不过比起妖刀这个称呼,我更希望有一天能被别人叫做剑圣。虽然妖刀也凑合吧,听着都挺帅的对吧。”

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在说到“某些人”时语气里不经意流出的那一丝埋怨,叶修却听得分明。他上前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

“这不是来找你了吗。”他说。


评论
热度(46)

© 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