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天粉
杂食党
主all黄,正副队联盟
偶尔还会吃吃王喻,楚苏,昊翔什么的
另,CP产出的各种BG都吃
总而言之啥都吃
本lof主黄少天相关,偶尔掉落全职其它CP
欢迎勾搭

关于

【叶黄】那个华山小道士14

»剑三背景,有私设

»主CP叶黄,副CP王喻。

»若有其它CP出没会在章节前预警,注意避雷

»其它见个人介绍


——————————

14

成都老巷子的茶馆里,站在台上那个说书先生抿了一口手边的石花茶,将桌上的折扇拿起来,在手心里点了一下,便开了嗓。

“上回说到,那妖刀遇着了贼人,贼人还未及反应,便死于剑下。只见月光如洗,映着妖刀朗眉星目,俊秀非凡,一身月白长衫身姿挺拔,竟是与旁人想的凶狠面貌不同。但那贼人已是死尸一具,自然不会知道妖刀这份好相貌,脸上徒留惊恐……”

台上人讲得欢腾,台下人听个热闹。好不容易七年多的战乱结束了,正是百废待兴的时候,众人也才偶尔有些空闲心思听听说书人的故事,听他讲讲那七年间声名鹊起的一些人。

“妖刀”便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之一。

据说妖刀是恶人谷中人,虽被唤作妖刀,武器却其实是一柄轻剑。他虽为恶人,却留下了许多行侠仗义除暴安良的事迹,有人猜测他是逼不得已入了恶人谷,也有人说他其实是为寻人而去,但连妖刀到底是否是恶人都无法确定,这些其它猜测便更是没个定论。他行事作风诡秘,一击必杀是他的特色,出手必见血,因而无人识得他的真面目。

至于他是怎么为众人所知的,那都是因为每个被妖刀击杀的人的周围,总会留下同一个意味不明的记号,时间久了便传开了。因而也有人说妖刀并不是个行事低调的人,他留下记号便是为了扬名,只是样貌生得丑,故而不愿将真面目现给被人看;还有人说妖刀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组织,那符号使他们组织的代号,当然这些就更无从得知了。

就连那说书人其实每次讲得都不太一样,上回时他才将“妖刀”出手一击必杀,来去无踪,无人识得其面目的事当做噱头讲得天花乱坠,这次却又将人说得英武非凡,像是真见过妖刀本人一样。

台下真真有好事的打断他问了这事儿,一时竟让说书人卡了壳,但毕竟是做这行的,什么场面没见过,他很快就找了个话头圆了过去。

“这便是我接下来要说的,那妖刀本不露真面目,奈何英雄难过美人关。”

英雄美人,江湖逍遥,不管过多久都是大家喜闻乐见的话题。那说书的话匣子一开,底下的人哪还管妖刀从不露真容的事情,忙都竖起耳朵听。

台上那说书人讲到,妖刀救下一个姑娘,不想让那姑娘见到了自己的样貌,本想赶紧离开,却突然看到那姑娘抬眸时竟露出两只不同的眼睛,波光流转,顾盼生辉,蕴着常人所没有的灵气,妖刀见此惊为天人。后来便是以身相许你情我愿的老套戏码,讲到最后,江湖恩怨不见了,行侠仗义也不见了,留下的只有儿女情长。

坐在角落的叶修兴致缺缺地听完了台子上的书,将面前盘子里剩的那点小菜放进嘴里,便站起身准备走出茶馆。只听得一个大汉突然拍案而起,大声喝到:“妖刀妖刀,既然被称作是妖,说不定便用了什么肮脏手段。恶人谷的人杀人,你们还真当他有什么行侠仗义的念头?净是些傻子们争相吹捧,真到自己被妖刀斩了的时候,你们一个个还能笑得出来么!”

茶馆里突然安静下来,只余那大汉一人骂骂咧咧,说书人还站在台上,不尴不尬的,也不敢抱怨些什么。他一介穷苦书生,遇上年头不好,便做些这糊口的活计,自然不敢招惹这来往的江湖人。他求助似地扫视着四周,希望有人能帮他说些什么,解了这围。

倒还真有人在这时候开口说了话。

“听兄台这口气,像是浩气盟的人?”

他看见那临出门的客官突然转过身来,他看着不比那大汉健壮,还没什么气力的样子,说书人有些慌张,不知他怎么敢用那种挑衅的语气说话,但愿不要在小店闹出人命,今天恰好店老板不在,他可是担不起这个事儿的。

说话的人正是叶修,没等那大汉回答,他便继续说到:“我怎么不记得,浩气盟有你这么号人?”

他听闻妖刀的事儿也挺久了,这次便是好不容易得了线索来寻这人的,别人不知道,他还能不知道么,那传说里妖刀留下的记号,便是以前苏沐橙告诉他的,他们之间联络用的记号。

不出意外的话,妖刀就是黄少天。

他留这记号的意思在叶修看来也再明显不过了,不是什么显摆炫耀,也不是什么组织标志,那些人的猜测里只有一条说得是对的,黄少天在寻人。

至于寻得是谁,那十有八九就是叶修本人了。

然而黄少天这人实在是来去无踪,再加上人们口耳相传开了,竟不知道到底哪条消息才是他真正的动向,连喻文州和魏琛都不知道他现在具体在哪儿。叶修很是花了番功夫,才得了个消息说那人可能就在成都。

可等他马不停蹄地赶来却一无所获,本想着在茶馆坐坐说不定能得些新消息,谁知道消息没得到,倒是听那说书人讲了个莫名其妙的故事。

叶修倒真不知道黄少天有认识个什么两只眼睛长得不一样的姑娘,也没听喻文州说起过。硬要说的话,两只眼睛长得不一样的男人他倒是真知道一个,虽然勉强也可以用波光流转,顾盼生辉来形容,却和惊为天人搭不上半点儿关系,第一次见得话,惊吓大概倒是还是有一些的。

叶修也不是第一天找不到人了,倒是一点也不为这事儿急躁,若不是那大汉突然开口,兴许他现在已经回客栈休息了。

他叶修也不是什么爱管闲事的人,只是这人无事生非生到了极个别特殊的人身上,他却不能不管一管了。

那大汉果然被他挑起了火,当即就要掀了桌子去揍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可面前的桌子却没遂了他的愿,纹丝不动。叶修正站在他面前,一根手指轻轻地点在桌面上。

“无端毁坏店家的财物,可不是浩气盟的作风。”


评论
热度(44)

© 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