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天粉
杂食党
主all黄,正副队联盟
偶尔还会吃吃王喻,楚苏,昊翔什么的
另,CP产出的各种BG都吃
总而言之啥都吃
本lof主黄少天相关,偶尔掉落全职其它CP
欢迎勾搭

关于

【叶黄】那个华山小道士17(完结)

»剑三背景,有私设

»大概是猝不及防的完结篇吧

»其它见个人介绍


——————————

17

黄少天不是刚认识叶修那会儿的那个黄少天了,叶修说到这个份儿上,他不可能还什么都不懂。他对叶修确实有些不太一样的心情,钦佩有,憧憬有,期待和向往也有,但是却从未深入的多想一步。此刻叶修把这个事儿赤裸裸地摊在他的面前,竟然让曾经面对叶修时一向主动大胆的他有些惶然。

他几乎是从凳子上弹起来的。

“老……老叶你突然说什么呢?”

他难得有些结巴。不管他对叶修是什么感觉,他们都这么多年没见了,他想不明白叶修是怎么做到能说出这样的话的。

“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多了去了啊,怎……怎么着也得先互相了解一下,我们都这么多年没见了,我连你现在是做什么的都不知道,况且我们阵营都不一样,怎么能一起呢?根本就说不通吧!”

“之前说随时可以离开恶人谷的不是你?”叶修好整以暇地问到。

“那现在也还没啊!”

这对黄少天来说确实不是什么难事,恶人谷没闲到专门去留他这么个人,他虽说在江湖上也有了些名气,但却也实在没到呼风唤雨的地步。只不过叶修这么突然,他心里没半分准备,下意识地就想反驳。

“退了就是了,本来也不过是一时的避难之所,到不如无牵无挂隐没江湖的好。”叶修说。

“那你自己无牵无挂好了。”黄少天想都没想就说到。

“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叶修有些无奈,想是自己吓到他了,便没再多说。他坐在那儿自斟自酌,黄少天站在旁边警惕地看着他,见他没什么动作,便渐渐放下心来,转为专注地打量。

叶修还是他认识的那个叶修,说话直白却不无道理,比他还会把握机会,又有独属于他的那种冷静和睿智,把他黄少天吃得死死的。

他找不到好的反驳叶修的理由,伶牙俐齿也全无作用,更何况自从叶修说了那话之后,他的心就如擂鼓一般搏动着。

他不大骗得了自己,也没什么必要。

他慢慢地冷静下来,反而想得更清楚。叶修给了他足够的时间,他也不是忸怩的人,他又坐回到位置上,撑着下巴看着叶修:“你说的都是真的吧,不是耍我玩吧,不会反悔吧?虽然没怎么听说过,不过刚才感觉你在浩气地位还挺高?不会有什么麻烦吗?你都想好了?”

他问出一大串问题,叶修花了十二分地专注去听,等他说完停了下来,才一一答道。

“是真的,不是耍你玩,也不会反悔。浩气那儿没什么麻烦,我也都想好了。”

他每说一句,黄少天脸上的笑就增大一分,他看着那人仿佛带着阳光一样的笑颜,轻轻咳了一下,说到:“哥要是耍你……”

他话说一半,故意停了片刻,就见黄少天瞬间就垮了下来,前一刻还闪着光的双眼突然就黯淡了。

“怕是就走不出这个屋了吧。”

“那还用说?!”黄少天气得挥了挥拳头,“那我肯定就让你尝尝我手里这把剑的滋味了你信不信,别说你现在还真不一定能打得赢我。”

“是吗?不如有空比试比试?”

“现在就是,我随时都可以,看我这次一定胜你!”黄少天作势就要起身。

叶修拉住了他:“不用那么急的。”

“不急万一你反悔怎么办?你以前可经常反悔,别以为我都不记得了!”

“以前是以前。”

叶修站起身挡在黄少天和门之间,说到:“我们之后可是要一直一起的,我要是反悔,不得被你烦死。”

“那说好了?”

“嗯。”

“那你以后怎么打算的?”

“随你,都可以。”

“反正有的是时间,不如先回华山看看吧,我这些年都没怎么见过师父和文州了。”

“好。”

“沐橙呢?也许久没见她了,你不去看看她?”

“她现在在明教呢,不过你要想去看她也行。”

“她怎么在明教?”

“之后跟你细说,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那就多了去了,雁门的雪,君山的桃花,南疆的山峦,西湖的水……”

叶修微微愣了一下,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额发,说到:“那就都去呗。”

“老叶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好说话的?”

叶修笑而不语。

 

江湖上没多久便传说妖刀离开了恶人谷,后来又过了很久很久,有人说,自己被自称是妖刀和斗神的两个人给救了。人们一开始是不信的,只是后来又陆续有人说见着了他们,便也有些人信了。

只是妖刀的名气不如之前那么大了,说书人也不再常讲他的故事,而所谓斗神,除了浩气盟的老人,更是没几个人知道是谁。

再后来,又有人说自己被妖刀和斗神给救了,两人还同乘一匹马,耳鬓厮磨。然而这已经是过了时的噱头,他讲出来的时候,周围的人都不大感兴趣了。

只有那亲眼见着的人知道,他所见到的那一双人,确实有着世所罕有的武艺和令人艳羡的情愫。

—————本篇完—————


写在后面:

①正篇就这样完结啦!目前暂定有4篇番外,不全是叶黄,包括对内容的一些补充和一些其它CP,暂且先不透露啦!

②其实还是有些遗憾的,本来只是想要满足自己的脑洞,也想写一些比较甜萌的互动,但是果然剑三的内部背景还是不太适合欢脱向的感觉,最后选择了剧情流。

③个人还是喜欢双双归隐的结局的。一是剑三游戏里的NPC人物设定已经很丰满了,觉得不适合加一些举手投足便风云动荡的人物设定进去;二是觉得乱世之中独善其身才能兼济天下;三是觉得恣意的他们才会过得更好。有这样一些很个人的情绪在里面……

④番外我一定要把之前想的牛逼设定都写出来!!!!(暴风哭泣)

⑤上面说得好像有些语无伦次不过就这样吧。谢谢大家支持我到这里,你们的每一次阅读和小红心小蓝手都让我非常感动。不是什么文笔很好的人,剧情也没有什么花头,能让大家喜爱真的很感激了。以后也请多指教。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