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天粉
杂食党
主all黄,正副队联盟
偶尔还会吃吃王喻,楚苏,昊翔什么的
另,CP产出的各种BG都吃
总而言之啥都吃
本lof主黄少天相关,偶尔掉落全职其它CP
欢迎勾搭

关于

【叶黄】那个华山小道士02

»剑三背景,有私设
»主CP叶黄,副CP王喻
»若有其它CP出没会在章节前预警,注意避雷
»其它见个人介绍


——————————

2

华山上的雪终年不化,叶修看着长长的石阶和上面覆着的一层一层的积雪,便生出些打道回府的想法来。

前些日他从洛阳去往成都时还有几分匆忙,这会儿回去时便闲慢了下来。本来天策府就以处理江湖事务为主,不是上面有急召,便在别处多留几日也是不打紧的。想着也不知之前那个少年有没有安稳地被接回去,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上华山看看。

就算之前自己弄错了,也就权当找故人叙叙旧。

不过他到了魏琛的住处前的时候,正好就看到了之前的那个少年。他坐在院里的石凳子上,依旧是像之前见到时那样束了个马尾在脑后,然而换了身纯阳门派的衣服,阔袍广袖,更显得人小了几分。他对面坐了个跟他年纪相仿的小道士,眉眼斯文,两人正说着些什么。

更准确的说是一人说个不停,另一个则只是安静的听着,偶尔应上几句。

对方显然也看到了他,马上从座位上站起来,扬起手跟他到招呼,三两步便跑到他跟前。另一个见有客来,也马上站起身,跟在后面走过来。

“老叶,你终于来啦!师父说你这几日应该会来,我可一直等着呢。我呢,叫黄少天,他叫喻文州,别看他这个样子,其实他可厉害了。不知道你武艺怎么样,有空我们来切磋一下啊。哦对了,之前在长安的时候师父说应该是你帮了我,谢谢啦。”他边说边朝叶修作了个揖,饶是叶修已经对他这说话方式有了些心里准备,也还是有种被这突如其来的一连串话袭击了的感觉。

不过叶修还是从对方的话里摘出了有用的部分,想来这称呼也是魏琛教给黄少天的,他故作生气地说到:“道谢我收下了。魏琛做你师父,就教你这么没大没小的吗?”

黄少天还没说话,他身后一直默不作声的那个连忙上前半步:“少天不是那个意思,叶将军还请不要见怪。”

叶修见正主没吓到,到把旁边的给吓了一跳,也马上解释道:“我可不是什么将军,刚才不过是开个玩笑罢了。”

“对啊,文州你也太谨慎了,老叶没那么不好说话的。对吧,老叶?我听师父说你是天策府的人,真不在长安当值,之前我错怪你了对不起啊。啊还有,上次后来你有找官府去抓那群人吗,他们真是欺人太甚了,天子脚下还敢这么猖狂。”黄少天说着说着便义愤填膺起来,喻文州在一旁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官府也有管不了的事。”叶修平淡地说了一句,声音不大,但是黄少天也听清了。

“怎么会呢,那可是长安啊。”他说。

叶修看了看他那张涉世未深的脸,决定不再继续说下去:“你师父呢,既然知道我要来,也不出来迎接一下。”

黄少天这边刚要开口,就听得门口一把浑厚的嗓音朗声说到。

“你小子还要我来迎接吗?”

听到这声音,叶修也回过头去,不客气地说到:“不管是道谢之礼还是地主之谊,我这好不容易上了华山,你不得招待一下?”

“你什么时候也这么多穷讲究了,”魏琛把两手拿的东西往叶修面前晃了晃,“都好说,这好酒好菜我今天请了。

两人说着便一副勾肩搭背的土匪模样往屋里走,哪里有半分仙风道骨的道长和硬挺刚强的军爷的样子。

等到了屋门口,魏琛才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回过头对正

兴致勃勃跟在后面的黄少天说:“去去去,跟文州一起去丹房看看,实在没事做就去练练剑,大人说话小孩子跟着干什么。”

说着便和叶修两人闪进屋,“嘭”得一下关上了门。

“呿,师父那个老不要脸的,不就是喝酒不想带上我吗,还说什么大人说话,那个叶修叶没比我俩大多少吧。不让听就不听,文州我们走!”黄少天碰了一鼻子灰,忿忿地踢了一脚门口的石子,拉着喻文州就往丹房走。

喻文州被他拉得一个趔趄,回头看了看紧闭地房门,劝到:“少天,叶将军跟魏师伯定是有要事。”

能有什么要事。黄少天在心里想着,却没说出来。

屋里,魏琛刚将手里的东西放在桌子上,就见叶修摸了两双筷子和两个酒盅出来摆好了。

“嘿,你这两年没来过了,倒是真不把自己当外人。”魏琛嘴上说着,脸上倒是挂着一副见到老友的开心模样,拿起酒壶就打算给两人一人填一盅,却被叶修伸手将酒壶夺了。

“两年没见,你倒是把我不喝酒的事儿都给忘了。”叶修给魏琛倒上酒,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怎么,老叶你不行啊,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一杯倒?”

“是啊,这个真不行,”叶修大方承认了,问到,“老叶这称呼,是你教给你徒弟的吧。你说你好不容易收个徒弟,刚才就那么打发他?”

“那可不,”魏琛不以为然,“那小子机灵着呢,别看咋咋呼呼的,想的其实不少。”

叶修听到魏琛这评价,倒是有些惊讶:“是吗,可还真没看出来。”

“所以说你是个不懂道的俗人,”魏琛喝了一口酒,然后坐直了身子,一本正经道,“识做不识,明做不明,藏而不露,处事随心,懂吗?”

“对,我就是个俗人。不过这些话全是你这假道士自己编的吧。”

魏琛又回到之前那个吊儿郎当的样子,放声笑道:“是啊,还是你懂我。”

“别,我可不想懂你,”叶修连连摆手。

两人沉默了会儿,魏琛突然问道:“见过沐秋了?”

“是啊,见过了,也见到沐橙了。”叶修答。

魏琛犹豫了下,又问:“都还好吧?”

“还好,能有什么不好的,”叶修顿了顿,吃了两口菜,说到,“别说这个了吧,不如讲讲你怎么捡了这么个活宝。”

魏琛也不再提,就顺着叶修的话说到:“那可就说来话长了。”


评论(3)
热度(85)

© 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