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天粉
杂食党
主all黄,正副队联盟
偶尔还会吃吃王喻,楚苏,昊翔什么的
另,CP产出的各种BG都吃
总而言之啥都吃
本lof主黄少天相关,偶尔掉落全职其它CP
欢迎勾搭

关于

【叶黄】那个华山小道士07

»剑三背景,有私设

»主CP叶黄,副CP王喻。

»若有其它CP出没会在章节前预警,注意避雷

»上一章有一些小BUG已经修改,如果大家发现有什么BUG的话可以直接告诉我的!

»其它见个人介绍


——————————

7

潼关正是最兵荒马乱的时候。

虽说是打仗的时候,一般也不会有谁会找他们这些江湖人的麻烦,平时的时候朝廷都不太管这些人,更别说这种时候。狼牙军更不会管他们,一是管不住,二是不清楚这些人的身份背景,没谁会愿意冒这得罪大门派的风险。因此不管是官兵还是狼牙军,对他们这些人多少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此刻的潼关却不一样,进去不容易,出来就更不容易。也没什么人乐意在这种时候还停留在这附近,该跑的都跑了,还在这儿的,要么是没跑了的,要么是不能跑的,要么就是别有所图的。

黄少天显然是第三种。

黄少天不是没想过等自己学得一身武艺成为一代大侠之类的事,但他也清楚,行侠仗义是一回事儿,但再厉害的人掺和进战争里,那点力量都是微不足道的。以一敌百的人或许是有的,但是千军万马之中,谁都做不得数。

不是因为魏琛,他不会在这个时候来到这里。纯阳宫本就一直站在朝廷一方,他这送信的任务,说是门派里派下来的,其实是朝廷的意思。

这不是什么好兆头,洛阳已经丢了,现在全靠着潼关守着,而朝廷既然已经找上他们帮忙传信,就是说长安到潼关的这段路都不太平了。

换做是谁,这任务都不得不接,只不过这次正他们这拨人是派出来的纯阳弟子里离华山最近的一批,自然先从他们这儿找人,黄少天又是他们中武功最好的,人也比较机灵,这事儿就落到了他头上。

他得进到这潼关城里。

他在约定的时间赶到了城西的一处破庙,一个跟他年龄相仿的唐门少年等在那儿,两人对了暗号就一道往城里走。

因着狼牙军是从东边打来的,城西的这条路倒还算安全。黄少天本来以为唐门的人都冷冷淡淡的不爱搭理人,没想到那个唐门居然还会主动跟他搭话。

“听说要接的人是从华山来的,我本来还以为会是个白胡子老头呢。”那个唐门跟他并排走着,没被遮住的那半张脸格外清秀,声音也很清朗好听。

“我还想说唐门居然有你这样的人,一般不都是板着个脸不爱说话的吗,”黄少天也笑道,“不过为什么你们唐门也掺和进这件事来了?”

“我只是过来帮朋友的。”对方答道。

两人说着走着,没一会儿就到了城下,那人带着黄少天,掏了令牌给守门的士兵看了,又说了黄少天的身份,两人这才进了城。

一切都算得上顺利,那少年带着黄少天到了城中将军驻扎的地方便离开了。黄少天带着信进去了,“少年”则绕道了后面士兵们呆的地方。

“叶秋哥,我回来了。”

“挺快啊,沐橙。”

“那是,本来也不是什么麻烦事。”“少年”说着,将脸上的面具取下来,没了那刻着诡异纹路的面具,“他”看起来更加的清秀了。

叶修看着面前这个女孩子,她比起之前半年前自己在唐门见到她的时候又长高了一些,出落得也越发漂亮。洛阳失陷之后,天策军损伤严重,她在潼关找到了和其它天策残兵们一起撤退到这里的叶修,说是来看看有没有能帮的上忙的地方。

她一个女孩子在军营里出入多有不便,平时便身着唐门外门男弟子的衣服,也不和太多人打交道,偶尔和人说话也压着嗓子,居然也没谁认出她是个女孩。旁人只知道叶修有个来帮忙的唐门好友,长得十分清秀俊朗,人也瘦弱,看着没几分力气的样子,做事倒是干净利落,能帮他们做些普通士兵不便做的事。

比如去接被派来接头的纯阳弟子。

黄少天见过将军之后,才知道他此行并不仅仅是送这一趟信这么简单,之后一段时间里,潼关与长安的往来密信可能都要由他来帮忙了。已经接连有几个传令兵在半路被叛军截杀,朝廷不得已才向他们这些江湖门派求助。

“纯阳宫就派了这么个人来,也太不把朝廷当回事了。”

他听到了他走出门的时候那个副官对将军说的话,他没办法再冲回去指着那人的鼻子反驳他,也不可能不接这份差事。

但不论是信未到还是人未到,这都是个会送命的活儿。

他正郁闷着,憋着满肚子的话没人说,想着明明文州和万花谷的那个大眼儿能安安稳稳的救济难民,自己却偏偏要来做这么个出力不讨好的事儿,心里就一万个不舒服。他还惦记着之前发现的那个狼牙军据点呢……

等等,据点?

他思索了一下刚准备折回将军府,一转身便撞到了旁边道子里出来的人,那人被他撞得一个趔趄,索性被另一个人扶住了。

“对不起对不起没事吧你?”黄少天马上连连道歉。

“是你啊,我没事,不用道歉啦。”

听着是个女孩儿声音,黄少天更不好意思了,他猛地抬起头,就见那个刚跟自己一路走过来的唐门站在自己面前,还穿着那身衣服,只是没戴面具。

“你你你……你居然是个姑娘吗?我我我我我刚才居然跟你一道回来……还没发现……我……”

“对啊,现在你发现啦,”小唐门这么说着,却丝毫没有被发现的恐慌感,他指着黄少天跟身后的人说,“叶秋哥,这就是我今天带回来的那个纯阳宫的小道士。”

黄少天顺着她的眼神看过去,更是吓了一跳,他还惊魂未定,就听对方说。

“真巧,纯阳派来的人居然是你啊,少天。”叶修一脸淡定地跟他打招呼。

“你俩认识啊?”苏沐橙也对这两个人居然认识有些惊讶。

黄少天突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他觉得自己现在有点懵,不知道怎么的他就问叶修:“你居然没遭受血光之灾啊?”

叶修也被他问得一头雾水。

苏沐橙看看黄少天,又看看叶修,不明白这是什么打招呼的方法,就听到叶修说。

“也不能说没吧。”


评论
热度(35)

© 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