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天粉
杂食党
主all黄,正副队联盟
偶尔还会吃吃王喻,楚苏,昊翔什么的
另,CP产出的各种BG都吃
总而言之啥都吃
本lof主黄少天相关,偶尔掉落全职其它CP
欢迎勾搭

关于

【喻黄】读心术

»原作背景

»看挑战通灵者冒出的脑洞

»奇怪的私设有

»其实不太清楚自己写了些什么

»其它见个人介绍


—————————— 

1

“其实我是会读心术的。”

喻文州第一次告诉黄少天这个事情的时候,两人的关系还算不上好,或者可以说是非常不好。黄少天压根没把他说的这句话当回事儿,看着喻文州的眼神明摆着就是在怀疑他的智商,哪怕喻文州马上说穿了他的想法。

“你不喜欢我,甚至现在把我当智障,我都是知道的。”

瞧瞧他说的,他黄少天不喜欢喻文州的事几乎全蓝雨训练营的人都知道。至于他说看穿黄少天把他当智障的事儿,任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不会觉得自己面前站着个正常人吧。

去他的读心术,谁信谁傻逼。

黄少天心里是这么想的。

喻文州笑了笑,也没有跟他多费口舌,毕竟这事儿说来也着实荒唐,他也没指望黄少天真的信他。但是确实只要他想,他就能看到别人心里的想法。

 

2

后来喻文州当了队长,黄少天和他的关系也好了起来。

喻文州每天打点着队内上下的事物,还得分析各个战队的实力,战前做战术安排,战后做复盘分析,经常会忙得不行。黄少天常常庆幸是喻文州接过了这个担子,要是放在他自己身上,虽然不一定就做不好,但是肯定不会像喻文州做起来那么得心应手。

他是有些钦佩喻文州的。

黄少天不止一次地问过喻文州,为什么能把这些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他本意是想向喻文州请教些方法,也好在他忙不过来的时候为他分些担子,减轻下他的压力。但是喻文州总是笑笑,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因为我会读心啊。当你了解大家心里在想什么的时候,很多事就不那么难了。”

黄少天一听他说这个就头痛:“文州你有完没完了啊,每次都拿这个说法敷衍我你还能不能好了。我这可是想帮你诶,你就不能好好回答问题吗?什么读心啊,那种超能力的东西我初中的时候就不会信了。”

喻文州也不解释,只是安抚他说:“每个人适合的方向不一样啊,少天你现在这样就很好了。”

黄少天不喜欢跟他打哑迷,但是喻文州总也不能在这事儿上说清楚,后来黄少天特懒得问了,也就算是把这茬揭过去了。

 

3

对于喻文州的那个玩笑——至少黄少天一直当作是玩笑——长久以来黄少天都是不信的。

不过最近他却渐渐为这个事儿烦恼起来。

因为他发现自己喜欢上喻文州了。

这真是太要命了。

要知道就算一件事你再不信,但只要一直有个人时不时在你耳边提起来,时间长了还是会在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

就像黄少天现在这样,不管他再怎么觉得“喻文州会读心术”这件事无比荒唐,在这种时候还是免不了一而再再而三地想起喻文州说过的话。

“其实我是会读心术的。”

“因为我会读心啊。”

“能知道你现在在想什么。”

“真的。”

暗恋的对象可能会读心怎么办!急!等不了了!

黄少天特别想找个论坛咨询一下这个事儿,可是怎么想怎么觉得这话题发出去就会被人嘲笑楼主是个大傻子,为了避免一代剑圣的智商被人怀疑,他决定还是自己一个人憋着。

毕竟喻文州也不一定就会读心术嘛是吧哈哈哈哈哈哈……

这时的黄少天,一点也没有当年那种“谁信谁傻逼”的魄力和底气。

 

4

但是这个事儿其实也就困扰了黄少天一阵子。过了没多久,他就自己想通了。

喻文州要是不会读心术,他纠结这些就是自己吓唬自己,别的半点用都没;而喻文州要是真会读心术,他内心里的这些想法早该瞒不过他了,纠结起来也没什么意义。

想想若是喻文州知道自己喜欢他还不给反应,差不多也就说明喻文州对他没有朋友之外的意思。只要喻文州不说破,黄少天自己也不去提,两人表面上就还是好队友好朋友,也省去了他告白被拒绝的尴尬。

这就不算是个事儿了。

黄少天根本没意识到他这就是默认喻文州拒绝了他,整个人一连很多天都沉浸在一种似有若无的低气压里。就连比较钝感的郑轩都发现了他的不对劲,吃饭的时候还关切的询问他是不是生病了。

“没啊你看我这身体倍棒吃嘛嘛香的能有什么病啊。”

黄少天如是说。

郑轩也没多问,他向来在这方面感觉比较差,既然黄少天说没事,他也就当做自己弄错了。

 

5

然而就在这么猝不及防的情况下,喻文州敲开了黄少天宿舍的门。

“少天,之前的一段时间我很抱歉。”他在椅子上坐下,对黄少天说。

黄少天坐在床上,脸上就写着不明就里,搞不清他的队长兼暗恋对象说的到底说的是什么事,他印象里喻文州没有做什么对不起他的事。

硬要说的话……

“之前训练室冰箱里我放的车厘子不见了难道是队长你拿去了吗?没事的队长你要吃那去吃好了反正俱乐部给报销的,就是我问了一圈都没人理我队长你好歹跟我说一下嘛你不说我还以为给宋晓拿去了逼问了他半天。”

喻文州被他突如其来的关于车厘子的话题说得一愣。连忙解释道:“车厘子不是我拿的。”

这样诡异的展开,就算是喻文州也觉得没办法把之前想说的话正常的说出来。他尴尬地咳了一声,才认真地看向黄少天。

“少天,我喜欢你。”

“哎我还以为文州你要说什么呢原来是喜……”

黄少天嘴比脑快,说了一半才意识到刚才喻文州说了什么。他神情复杂地看了他的队长兼暗恋对象好久,然后从床上站起来,严肃地问到:“文州你早就知道了是不是?你是确定我会答应才这么说的?吊着我很好玩吗?”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为什么会这么想,且不说他这能看穿黄少天内心的想法,单凭他对黄少天的了解,他也知道黄少天这么说的原因。

好在黄少天不是什么不听解释的人。

“我确实早就知道你喜欢我了,之所以一直没有回应你,是因为我害怕那是我太过喜欢你而产生的臆想。”

他说话的声音很平静,让黄少天习惯性的相信他。

“这件事确实是我不对,没能及时告诉你,这些天让你担心了。”

他诚恳的为自己没能第一时间回应黄少天这件事而道歉,黄少天本就喜欢他,话说清了就好了。

他转身坐到桌子上,看了看喻文州,问他:“所以你会读心术的事是真的了?真的有这种人啊?那岂不是比赛的时候两边队长握手你就能知道对面的战术安排了?这不是犯规吗?”

“这叫作弊,”喻文州纠正到,“所以我不会去做这种事。”

“那文州你都用读心术做些什么啊?说来听听呗,我还挺感兴趣的。”

喻文州揉了揉他的脑袋,说到:“比如说处理一下难搞的人际关系,或者,窥视一下心上人的想法之类的。”

简单说来,就是用来对付青训营的黄少天和现状的黄少天。

“靠靠靠靠靠搞了半天你这能力一大半都用在我身上了啊,你这就不算作弊了吗喻文州?我觉得我跟你讲话一点都不公平!而且你不觉得你这么用能力太浪费了吗?”

“确实,因为少天很多时候会把想的东西都说出来,所以不太用得上,”喻文州笑了笑,“少天你还没回答我的告白呢。”

黄少天不知为何从喻文州的笑里看出了一丝不怀好意的味道。

“你不是会读心术吗!我答不答应你还能不知道?”

他心里的小人早就不知道沸腾多久了,他不信喻文州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我当然知道,不过还是想听少天亲口说。”

 

6

黄少天自然还是答应了喻文州。

虽然这事儿后来时常让他感到后悔。

毕竟自己的男朋友会读心术这件事太可怕了,你的一举一动和所有想法都逃不过对方的眼睛,偶尔有的坏心思可能还没来得及实施就会被抓包。

更可恶的是,年节生日什么的想给人准备个惊喜简直难上加难!

黄少天忍无可忍,终于有一天对喻文州说:“文州,我跟你商量个事儿呗,你别再用读心术看我了成不?”

“从和你在一起的那时候起,我就再没用过了。”

喻文州不会骗黄少天。

当年的他想要接近黄少天的时候,想要和他友好相处的时候,以及想要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虽然投机取巧了很多。但是自从和黄少天在一起后,他就再没那么做过。

他是完全相信黄少天的,就像黄少天相信他一样。

在这种时候,他只想做一个普通的没有超能力的人,他和黄少天之间不需要那些东西来维持。

他在黄少天的额头上印上一个吻。

更何况他对他已经足够了解。

黄少天因为他刚才说的话和这个吻而开心这件简单的事,他都能知道。

评论(1)
热度(43)

© 泉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