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少天粉
杂食党
主all黄,正副队联盟
偶尔还会吃吃王喻,楚苏,昊翔什么的
另,CP产出的各种BG都吃
总而言之啥都吃
本lof主黄少天相关,偶尔掉落全职其它CP
欢迎勾搭

关于

【叶黄】那个华山小道士16

»剑三背景,有私设

»主CP叶黄,副CP王喻

»若有其它CP出没会在章节前预警,注意避雷

»抱歉最近三次事务繁忙,卡在这个地方这么多天都没更新

»其它见个人介绍


——————————

16

黄少天被这么简单的几个字给哽住了,他自然不可能在叶修面前说出自己找了他五年的事。那次他中毒被送去万花谷,因着时间迟了,饶是方士谦都花了整整三天时间才帮他吊住了这条命,又过了近半年的工夫才调理过来。其中苦痛艰辛叶修自是都不知道的,彼时他被挂在皇城的通缉榜上,正一个人四处躲藏,自顾尚且不暇,哪有多余的力气去管黄少天的情况。

魏琛和喻文州是知道叶修被追捕的事儿的,但都瞒着黄少天,黄少天那段时间仿若一个珍奇动物,被师父师伯师兄们进行着监视般的悉心照料,每日最大的乐子就是跟小卢插科打诨,大孩子带着小孩子玩。

他本来没觉得叶修走了有什么大不了的,叶修本来就是个随性的人,他从来不觉得凭他跟叶修的关系足以让叶修因为他停留在某个地方。

但是周围人的警惕和小心翼翼反而让他感觉到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更何况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他病好了没几天,就不知从哪儿知道了叶修被通缉的事儿,这可让他气了个半死。

叶修这是压根没把他当兄弟!魏琛和喻文州什么都没告诉他,一定是那家伙提前打好了招呼。

凭什么就只有他叶修帮黄少天的份,却连自己的困难都不愿意告诉黄少天呢?

他给魏琛、喻文州和小卢都留了信,打好了包裹,趁着半夜夜深人静的时候溜下了山。起床时还惊动了和他睡一屋的小卢,还好小孩晚上睡得迷迷糊糊,他随便哄了两句就又倒头睡了。第二天一早,小孩儿清醒过来发现身边没人,突然就想起好像模糊之间看见黄少天背着包裹,立马就爬起来大声喊着,喊得满院子人都知道了。魏琛气得跳脚,直骂黄少天这个小兔崽子不知好歹,带着一帮人便要下山把他抓回来。

其实哪儿还来得及,这人已经走了有三个时辰,早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所以你这么多年是藏哪儿了?”黄少天问。

长安后来失守了,皇帝自己都在四处逃亡的路上,自然没谁还有空去管叶修这个通缉犯。

叶修看着黄少天期待的眼神,轻描淡写地回答他:“浩气盟啊。”

果不其然他如愿看到了黄少天好似被雷劈了的表情,如果不是感觉这小破客栈隔音应该不好,黄少天肯定大声嚷嚷出来了。

“什么?叶修你该不是在耍我玩吧!浩气盟什么时候也接收你这种通缉犯了?这不可能这不可能你一定是在骗我。”

“是真的啊。”叶修状似无奈的叹了口气,从怀里摸出个牌子推到黄少天面前。黄少天定睛一看,可不是浩气的长空令嘛!

“怎么会……”

“你肯定没看过榜单吧,”叶修把令牌收回来说到,“榜单上写的是叶秋,不是我。”

黄少天被这人的厚脸皮程度惊得哑口无言,这人居然能如此淡定地说出叶秋不是他这种话。

真是活见鬼了!黄少天想。

“就算名字不对,那不是还有画像吗?”黄少天怎么也想不通。

“不瞒你说……”叶修自己都有些尴尬,“那个画像应该没人能看得出来是我。”

黄少天无言以对,他趴在桌子上,将手里拿着的那个杯子扣过去又用指尖拨着翻过来,如此往复,过了好一会儿,才从他的臂弯里传出来一些模模糊糊的声音。

“我以为你会去恶人谷。”

他觉得有点委屈,还有些白费工夫的无力感,更多的却是对叶修放下心来,毕竟他并没有因为黄少天这个人而过上糟糕的生活。

“一开始想过。”

“其实他们不都是什么坏人,有许多人只不过是生活所迫,也有和我一样来……来找人的。我没做过什么坏事。”

黄少天不自觉地说着,像是在对叶修解释些什么,但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怎么说,他还没有做好遇到叶修的准备,而且他虽然这么说着,却不能否认,他确实不是以前那个黄少天了。

叶修显然不认为这是什么很重要的事。

“老魏和文州都没怎么阻止你。”

黄少天知道他这句话的意思:“所以我觉得我没做错什么事,更何况我入恶人谷的时候就说了,事情做成了就会走。”

“胆子可真大,跟我差不多了。”

“你那只是脸厚,跟胆子大没丁点儿关系好吗!反正行不通就用剑说话呗。”

他确实跟之前不太一样了,褪去了少年的天真和稚气,黄少天整个人都锋利了起来,除了以前就有的自信,他还变得更加果决。

但是他还是他。

识做不识,明做不明,藏而不露,处事随心。

这是魏琛多年前在他面前说的对黄少天的评价,不是说他懂装不懂,扮猪吃虎,而是说他将好坏了解得清清楚楚,放在心里,有自己的评判,并用自己的做法去解决事情。

叶修将手搭上黄少天的脑袋,顺着那不知何时长及腰侧的马尾一路摸下去,像他以前捉弄黄少天的时候一样,却又不太一样。黄少天被他摸得背后一麻,猛然从桌上抬起头来看着叶修。

“好久不见,你就只有这些要跟我说的?”叶修问他。

黄少天从这话里闻到了些危险的意味,他不自觉地警惕起来,脊背都有些崩紧,想逃避这个问题。

“差不多……”

他还没说完,就看见了叶修那种他从没见过的好似捕捉猎物一般的眼神。

“我给过你机会了,少天。既然你都问完了的话……”

是你自己放弃主动进攻的机会的,叶修笑了笑。

“以后都一起吧,怎么样?”


评论
热度(49)

© 泉时 | Powered by LOFTER